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2019-08-19 15:20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为积极推进健康安康建设,扎实开展健康家庭建设,提高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能力。8月16日下午,由市妇联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开展了徒手“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图片1.png

讲座现场,来自市中心医院应急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医疗急救专家就《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及《心肺复苏技能》做辅导培训,系统地对心脏生理结构、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

图片2.png

讲座主要以PPT教学和实践操作的方式,让大家在遇到突发心脏骤停、溺水等紧急情况下,能迅速进行自救、互救,减少伤员的病痛、伤残和死亡。

通过本次讲座和实操练习,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在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方面均得到了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