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通知公告

安康启动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2020-04-23 23:50 来源: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作者: 字体大小:【

日前,按照陕西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安康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方案》,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启动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活动计划历时10个月,分部署启动、集中推动、深入宣传和总结深化四个阶段。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学习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等重点任务展开。以开设专栏、印制信访举报指南、制作游飞字幕、动漫短片,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四进”宣讲活动,作专题辅导、开办培训班、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发表评论员文章,录制访谈节目、组织知识测试及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措施进行。活动采取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抓总,各县区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相关室部密切配合的工作原则,统筹建账、环环推进,旨在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的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及时化解矛盾,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