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新闻宣传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深化落实措施

2020-05-12 10:35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5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平利县学习贯彻情况汇报,研究深化落实措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安康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认真对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项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逐条逐项梳理分析,切实深化实化细化具体落实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市平利县考察时,就加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对安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安康人民的关心厚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体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要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深入实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行动,坚持“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创新扶持机制,推动新社区工厂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实现安居乐业。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大富硒、生态康养等特色产业培育力度,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贫困群众深度镶嵌在产业链上持续稳定受益。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断贫困代际传递。平利县委、县政府更要本着政治效果、工作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原则,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全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新社区工厂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法治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关于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安康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