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文化安康>电影工作

汉阴超额完成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

2020-12-29 11:26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据汉阴县电影主管部门年终复核统计,今年该县放映农村公益电影1999场,超额18%完成“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目标任务。

汉阴县是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县,高度重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先后在行政村、社区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成银幕架、银幕墙102个、室内简易放映厅2个,极大方便了农民群众看电影。今年春节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县数字电影服务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12套数字电影流动放映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为复工复映做好准备。在主管部门的协调支持下,该县数字电影服务站从农村公益电影露天放映实际出发,制定了4条防控措施,统一购置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制作了防控警示牌,对农村放映员进行了体检和核酸检测,培训了防疫知识和防控技能。7月初开始放映,受到群众热烈欢迎,观影人数增加。

该县还先后开展了“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等主题放映活动;县电影主管部门在“一村一月一场”计划外另挤出5.76万元资金,用于社区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公益电影放映场次补贴;县司法局联合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平台开展了“学习民法典,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普法电影放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