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新闻宣传

安康市群众艺术馆艺术帮扶结硕果

2018-05-31 08:50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安康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进一步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标准化”,提升城乡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5月29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艺术馆承办、安康市群众艺术馆、汉滨区文化馆、汉滨区谭坝镇松坝九年制学校协办的“雨露三秦•文化走亲”庆六一国际儿童节陕西公共文化惠民演出在松坝九年制学校操场举行,陕西省艺术馆副馆长刘丽娟、安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周墙、汉滨区文化馆馆长蒋典军等领导出席活动。松坝九年制学校全体师生及周边群众约五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将给孩子们准备好的图书和艺术作品等节日礼物捐给了松坝九年制学校。随后,文艺汇演在动感活力的现代舞《C哩C哩》中拉开了序幕。安康市群众艺术馆青年歌手屈秀萍扎实的唱功、旬邑县文化馆的器乐演奏以及提线木偶表演和安康市群众艺术馆特邀的安康市二小、汉滨区红旗小学和群艺馆公益培训辅导班小朋友们带来的精彩节目无不令人啧啧赞叹。一个个节目扣人心弦,高潮迭起,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整场汇演持续了100分钟,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陕西省艺术馆、安康市群众艺术馆、汉滨区文化馆和松坝九年制学校师生齐心协力浇开的这朵美丽的“艺术花”,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的掌声。最后文艺汇演在陕西省艺术馆和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共同辅导松坝九年制学校孩子们表达心声的舞蹈《飞得更高》中落下帷幕。

本次文艺汇演的成功举办,给该校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表现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展现了孩子们热情洋溢、青春活力、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陕西省艺术馆、安康市群众艺术馆和汉滨区文化馆艺术帮扶的丰硕成果,同时有效的提升了学校艺术教育质量,推动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使艺术之花能够越开越盛、芳香四溢。

据了解,为了搞好此项工作,陕西省艺术馆联手安康市群艺馆和汉滨区文化馆的艺术专业干部分别就专业培训情况和人员分工进行了研究分配,并制定了今年全年艺术教育的教学计划和教学方案。共为松坝九年制学校开设了版画、动漫、书法、舞蹈、表演唱等班次,并配备了艺术专业教师进行教学,以丰富有趣的课程和高质量的专业教学,帮助该校的贫困留守儿童提升艺术学习兴趣,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文化之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将继续为该校提供优质的免费文化艺术培训服务,全面提升该校学生及留守儿童的艺术教育、教学质量,让贫困学生都能享受到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