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安康市启动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16-09-19 16:03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QQ图片20160919150906.jpg

短信中暗藏木马、冒充熟人电话、冒充国家新政策、扫描二维码植入木马、钓鱼网站骗取汇款……互联网在带给人们丰富多彩生活的同时,随之出现了一系列暗藏的风险,威胁着人们的生活和财产安全。19日上午,第三届安康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并开展一系列兼具知识性、互动性的活动,增强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等6个部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重点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通过刊登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印发宣传手册、播放视频案例等多种形式,让市民更多的了解木马病毒攻击、手机入侵破解、银行卡盗刷、个人信息窃取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引导公众提高网络安全技能,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

在启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手册》、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和电信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页。

QQ图片201609191509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