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安康深化志愿者服务 举办公益项目大型展会

2016-12-06 08:58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0.jpg

623086885015209802.jpg

安康新闻网讯(记者 梁真鹏 张世虎)12月5日,正值寒冬季节,安康金州广场却暖意盎然,暖流涌动。上午10时,由安康市创文办、安康市文明办主办,安康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志愿服务、温暖安康”——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暨安康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会展活动在金州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40多个社会公益组织、文明单位、城市社区、教育院校的近千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2.jpg

1.jpg

近年来,安康市志愿者事业取得了蓬勃发展,广大志愿组织和志愿者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扶危济困、文明引导、社会治理、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全市志愿服务初步实现了志愿者成员由青年向社会全员、活动由阶段向经常、管理从松散向规范的“三个转变”。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了1380个各级志愿团体,拥有55301名注册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超过39万小时,持续而持久的志愿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强劲动力。举办志愿服务公益项目会展活动,目的就是创造方式,适应形势,唤起更广范围的群体来真心关注、真情支持、真诚参与志愿服务。

4.jpg

活动现场宣布了安康市“志愿服务公益项目网上超市”正式上线,9个公益组织的22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成功进入线上超市。市志愿者联合会与爱心企业共同向困难群众发放了180罐奶粉;义工联先后组织发放了1500个温暖包;儿促会现场组织了“安全跳跳乐”防灾减灾体验式游戏;援少会邀请了6位医学专家为30余名残障儿童现场康复义诊和咨询,免费发放了100余套康复器具。 各个社会公益组织通过视频展播、路演节目、现场推介等方式展示了近年来开展公益活动的成效,与各单位、社区就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交流沟通,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暖意融融。

5.jpg

6.jpg

围绕此次“志愿服务、温暖安康”大型公益项目会展活动,为推动安康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开展,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在充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拓展思路、创新形式,及时启动了社区志愿服务站和“安康志愿服务超市”两大体系建设,让网上网下志愿服务项目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组织开展了系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努力使志愿服务成为构建文明安康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