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通知公告

市委宣传部(讲师团)2016年预算信息公开

2016-03-30 08:52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为了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部2016年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一、单位概况

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为正县级建制,是市委管理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部机关现共有行政事业及工勤编制35人(其中行政16人,事业17人,工勤编制2人),在职28人,退休8人。

中共安康市委理论讲师团为正县级建制,是由市委宣传部主管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核定编制7人,实际在编人员7人。

二、主要职责

宣传部

1、根据上级宣传部门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制定和实施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任务、政策和措施,为经济建设中心服务,为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服务。    

 2、指导全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的工作,协调全市宣传工作的步调。

 3、指导全市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规划理论研究工作。代管市委理论讲师团。

 4、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把握正确导向,指导协调全市新闻工作,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5、宏观管理精神产品的生产,指导、协调全市文化、广播电视、出版、文物工作。

 6、组织、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思想动态,提出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对策;负责指导全市党员教育工作,领导全市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7、安排部署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协调群众性创建活动。组织实施全市文明单位的检查评比,命名表彰。

 8、负责全市对外宣传工作,组织对外宣传重大活动,协调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国外、境外来访记者的接待管理工作,归口管理、统筹协调互联网上的新闻宣传工作。

 9、指导、协调市文联、社科联等有关社会科学、文化艺术专业群众团体的工作。

 10、协助组织部门了解、考察市直宣传系统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并提出任免意见;审批市直宣传系统正县级单位所属科室正副职和副县级单位的副职及相当职务;对县、区委宣传部长的任免提出意见。制定对县、区党委宣传部干部和市直宣传系统科级以上干部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11、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主管全市新闻系列和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干部的职称评审工作。

 12、完成市委和省委宣传部交办的其它任务。

讲师团    

1、紧紧围绕省委讲师团、市委总体工作部署以及形势任务的要求,认真完成重大宣讲任务。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组建各种形式的宣讲团,完成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委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 

2、进一步做好对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经常性的形势政策教育。 

3、认真做好市县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服务工作。配合市委宣传部建立健全市委中心组习的工作制度和机制,并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积极提供各种学习读本和学习资料,帮助建立学习档案,推广学习成果,总结学习经验。并加强对县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督促和旁听指导。

4、组织开展干部在职理论学习培训和思想道德教育。举办全市理论骨干暨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推进经常性的干部在职理论教育、道德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舆情应对教育。

5、组织推进理论普及工作。

6、认真完成省委讲师团、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2016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6年市委宣传部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理论武装,着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的良好舆论氛围,着力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着力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激励和文化条件。

 四、预算收支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1、人员经费支出预算。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退休在册人员。人员经费按市编办及市财政局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核定。
    2
、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根据《安康市本级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表》预算定员定额标准测算。

 五、部门预算收支表

2016年部门收入预算数5,082,900元,全部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5,082,900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718,2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72,00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72,700元,项目支出1,530,000元。

附:                        

市委宣传部(讲师团)2016年部门预算报表.rar
文件类型: .rar d34ef96ced48d020e847e1e9148163f2.rar (14.58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