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权威发布>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的“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第六场新闻发布会

2020-04-24 08:25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我市产业扶贫累计受益20.03万户68.78万人

  “据统计,我市产业扶贫累计受益20.03万户68.78万人,2019年人均增收2405元。”4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用慧在我市召开的“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脱贫攻坚情况。

 崔用慧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产业扶贫统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通过“抓产业、抓主体、抓技术、强联结、强品牌、强营销”“三抓三强”举措推进产业扶贫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农业农村局立足市情实际,聚力聚焦发展“茶叶、魔芋、生猪、核桃、生态渔业”五大主导产业和“蚕桑、中药材、食用菌”等传统特色产业。截至2019年,全市茶叶面积达100.8万亩、产量4.01万吨,面积和产量居全省第二;建成魔芋基地49.5万亩,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生猪出栏177.4万头;水产品产量4.2万吨;蚕桑面积40万亩;中药材种植面积 75万亩,全市农业总产值达247.86亿元,增长4.3%。2019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达10475元,增长10.2%,增速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