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目标不变 工作不松 力度不减 市委宣传部持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07-30 16:15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市委宣传部进一步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特点的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方向不偏、策略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省委宣传部《每日要情》(1514期)刊登了我们的经验做法,市扫黑办《简报》刊发了相关信息,《安康日报》作了全面报道,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各方好评。

一、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切实提高各级党委(党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在今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其中,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引领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认真执行《市委宣传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先后多次召开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围绕“总书记要求是什么,我们做的怎么样、差距在哪里、今后怎么办”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实施目标管理,加强工作落实。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提升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成果,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2020年3月,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制定了《市委宣传部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和《市委宣传部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清单》,紧盯3年为期目标任务,确定了12项工作落实措施,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确保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同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纳入《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写入《安康市新民风建设三年提升行动方案》,形成齐抓共建、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

三、广泛宣传发动,持续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报、台、网、端、微、屏”的宣传作用,大力宣传我市扫黑除恶工作重大部署、工作成效,集中宣传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果断行动和重大战果,总结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成效和做法。印发了《安康市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工作方案》,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任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今年以来,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刊发各类宣传稿件5200余篇,其中,中省主流媒体发稿450余篇。持续保持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网络宣传的热度,着力构建党报党刊、社会面、新媒体融合宣传大格局,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营造浓厚氛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98.19%,高于全省0.38个百分点。

四、加强工作统筹,推进专项整治。为依法严厉打击侵蚀信息网络秩序的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信息网络领域延伸,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和良好社会秩序,制定印发了《关于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协同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信息网络领域黑恶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工作。进一步细化专项整治内容,明确责任分工,严密组织推进,印发了《指导案例》和《法律政策汇编》,加强业务培训,在全市掀起了信息网络领域黑恶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工作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