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罗雪剑听取市直宣传单位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2020-12-31 16: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攀 字体大小:【

12月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专题听取2020年度市直宣传系统各部门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明年工作提出要求。


罗雪剑对各单位扎实推进主体责任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逐一进点评。他指出,2020年各部门都能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突出机关廉政建设中心主题,重在日常、抓在经常,各有特点、各有亮点,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实现了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同频发力、融合发展。


罗雪剑强调,要夯实党建工作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关键是要抓好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抓党建的自觉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贯彻在决策上、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地落实,真正种好“责任田”。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着眼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结合提升宣传干部“四力”,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掌握精髓、融会贯通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宣传干部队伍理论思想水平和意识形态工作履职能力。要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健全完善“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集体决策程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整治宣传思想系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侵害群众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行为,“明规矩”、破“潜规则”,从源头上堵塞监管漏洞。要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把“严管厚爱”与“抓早抓小”统一起来,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