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新闻宣传

安康市纪委监委关于2020年度党风政风行风评议情况的通报

2021-03-17 08:15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按照省纪委监委、市委部署,2020年11月以来,市纪委监委组织实施了2020年度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评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政治监督,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公开展示、广泛评议、公开纳言、重在整改”和“服务谁、谁来评”的原则,对全市129个党群机关、行政管理部门、司法执法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服务行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法履职、服务发展、办事效率、队伍管理等情况进行评议,收到涉及51个单位138条意见建议。评议反映,广大干部群众认为我市党政机关工作效能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基本满意以上评价达到99.24%、较上年上升0.09 %;认为我市行业风气持续提升,基本满意以上评价达到99.44%、较上年上升0.14%。

二、评议结果

依据问卷调查结果,按照“优秀”“良好”“一般”分别占各序列前30%、中60%、后10%的办法,评出“优秀”等次单位39个、“良好”等次单位77个、“一般”等次单位13个,具体如下:

第一序列:党群机关(27个)

优秀8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办公室、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政协机关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

良好16个:安康日报社、共青团安康市委、市总工会、市委政策研究室、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妇女联合会、市档案馆、市委网信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委机要保密办、市委老干部工作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

一般3个: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红十字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第二序列:行政管理部门(22个)

优秀7个: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扶贫开发局、市医疗保障局。

良好13个: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水利局、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学技术局、市信访局、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

一般2个:市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第三序列:司法执法机关(21个)

优秀6个:市税务局、市审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市气象局、市生态环境局。

良好13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邮政管理局、安康银保监分局。

一般2个:市烟草专卖局、市无线电管理处。

第四序列:企事业单位及服务行业(59个)

优秀18个: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安康水力发电厂、市中医医院、安康中学、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安康电视台、移动安康分公司、安康博物馆、建行安康分行、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市人民医院、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市疾控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一小学、市医疗保险经办处、工行安康分行。

良好35个:市中心医院、市图书馆、市初级中学、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地电安康分公司、安康公路管理局、安康水务集团、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市人才交流中心)、邮政储蓄银行安康市分行、安康农村商业银行、市中心血站、市群众艺术馆、农行安康分行、中石油安康分公司、市第二中学、市幼儿园、邮政安康分公司、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藏一角博物馆、市第二小学、市第二幼儿园、中行安康分行、人行安康市中心支行、市盐业公司、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国家统计局安康调查队、安康城市公交行业、市阳光学校、安康逸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农发行安康分行、市供销合作社、市地方志办公室、省信用联社安康审计中心、长安银行安康分行、安康大型客运企业。

一般6个:安康出租车行业、电信安康分公司、寿险安康分公司、财险安康分公司、广电网络安康分公司、联通安康分公司。

三、工作特点

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工作进一步夯实了被评议单位党组织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推动了各单位从业务工作切入强化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有效发挥了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创新理念,优化工作方式。本次评议首次组织开展“晾履职、晒成绩、展形象”活动,参评对象围绕履行职能职责、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情况撰写自查自评材料,集中在有关媒体公开展示“三风”成效,为干部群众了解掌握、客观评价提供重要参考,全面提升评议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是搭建平台,实行开门评议。通过手机应用软件“i安康”智慧党务平台,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手段,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服务对象和城乡居民多层次、各角度广泛参与,提出针对评议对象的“三风”方面意见建议,并由测评系统对评议结果进行统计、汇总,确保评议结果更加公平公正。

三是问题导向,注重评议实效。本次评议收集到涉及51个部门单位的 138条有效建议,既有反映作风方面的共性问题,又有具体工作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将逐一反馈,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适时通报整改结果,推动各单位不断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提高效能。

四、工作要求

测评结果“优秀”的单位,要继续在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提升效能方面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测评结果“良好”的单位,要对标对表优秀,奋力爬坡过坎追赶超越;测评结果“一般”的单位,要迅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各参评单位要以党风政风行风评议活动为抓手,强化工作措施,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气不断充盈,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