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等四单位印发《通知》重申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要求

2020-09-02 16:45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日前,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重申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要求的通知》,再次重申有关纪律要求,严查快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

《通知》强调当前正值高考录取升学重要节点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作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举措和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以“践行新民风,不办升学宴”的实际成效,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成立专门检查组,深入酒店、宾馆、农家乐等餐饮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专项监督检查。对违规问题一律严查快处、绝不姑息。对因工作措施不实、教育监督不到位,导致本单位、本部门、本县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实行“一案双查”。

《通知》指出对非公职人员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在新民风道德评议中开展专项评议,依托“红黑榜”曝光,开展批评教育。同时,纳入“道德积分”扣分项目,作为是否享受相关助学政策和落实社会助学帮扶的重要参考。

《通知》要求由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督促汉滨区、高新区集中时间和精力,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再次进行全面排查,严禁面向社会发布“升学宴”“谢师宴”类的营销广告。对拒不配合的,及时纳入失信餐饮企业信息记录,实施联合惩戒。各县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辖区内餐饮单位广告监管。

《通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市场监管和教育体育部门要在今年升学季曝光一批已查办的典型案例。广大群众发现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可直接拨打12388电话或登录“安康党风廉政网”举报。发现餐饮单位向社会发布“升学宴”“谢师宴”类营销广告的,可直接拨打12345或12315电话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