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宁陕举行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文化科技 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2021-03-25 16:58 来源:安康日报 作者: 字体大小:【

3月24日,龙王镇河坪安置社区人潮涌动,处处洋溢着欢喜的气氛,宁陕县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宁陕县纪委监委、科协、公安局、人社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齐聚河坪村安置社区文化广场,设置了一处科普专区、两台文化展车和25个服务咨询台,从科普展览到农技指导,从就业社保到法律常识,从健康服务到预防诈骗,各宣传服务队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全方位的科普知识宣传。

活动中,文艺演出队还奉献了一台既贴近生活、又精彩纷呈的节目。《心肺复苏急救演示》让观众亲眼学到了突发心肺疾病的急救方法,舞蹈《万泉河水》和《站在草原望北京》等赢得满堂喝彩,《舞龙》和《舞狮》传统节目受到农民朋友热烈欢迎,《采莲船》节目里学生的参与表演让大家看到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诗朗诵《巾帼心向党》展示了当代女性投身新时代、建立新业绩的巾帼风采。

活动尾声,现场依然热度不减,一些群众还和宣传队的工作人员互留了电话和微信,来自河坪村的付天兵还盛情邀请宁陕县农水科技局的专家到村上去现场讲授鲜食玉米科管技术。据悉,宁陕县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持续至年末,将在政策宣讲、农技服务、科普教育、劳动就业、文化惠民服务等方面分别开展活动,旨在推动城乡科普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