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新闻宣传

第八届省阅读文化节暨诗词精品诵读活动启动

2020-10-09 10:35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9月26日上午,“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安康市分会场暨诗词精品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以“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为主题,表彰了“誉皇杯”暑假研学阅读吧亲子同读征文大赛的获奖学生、获奖家长、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及个人。市直阅读团队及部分学校带来了经典诗词朗诵。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主办,市朗诵协会、市诗词学会朗诵艺术社、市第一小学与果园小学、红旗小学、博阅学社协办,市图书馆承办。

陕西阅读文化节是纪念孔子、激发读书的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具有“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号召意义,现已举办8届。今年,我市10县区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在9月28日至10月28日期间,市图书馆将带领各县区图书馆、县区各乡镇分馆、农家书屋及社会各界,共同开展诵读安康诗词、展读地方文献、征集经典阅读视频、少儿故事会、新书推荐、两法一例宣传等系列活动,以此带动更多市民主动阅读,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