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石泉鬼谷子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9-28 14:30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9月26日,2020年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石泉县杨柳秦巴风情园举行。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宣布开幕,中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秘书长万里,原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到会祝贺。

据了解,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石泉县已经组织开展了央视“喜上加喜”栏目来石泉录制节目和安康市烹饪服务技能大赛活动,即日起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旅游节、池河镇明星村五爱村乡村旅游开园、“相约十美石泉”采风以及各景区系列文化旅游营销活动将陆续拉开帷幕。鬼谷子文化旅游节活动中将邀请中国先秦史学会专家学者在石泉县云雾山鬼谷岭景区开展论道,并举行“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文化研究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文化研究委员会”祭祀鬼谷子、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文化纪念馆揭牌仪式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为持续打造鬼谷子文化和蚕桑文化品牌,不断提升“秦巴水乡·石泉十美”旅游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石泉县抢抓中秋、国庆黄金周机遇,精心策划了中国·石泉鬼谷子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旨在扩大文化旅游消费,促进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助推县域经济恢复性增长。近年来,石泉县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富民强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紧紧围绕宜游、宜业、宜居“三宜”石泉战略定位,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大力实施精品景区打造、乡村旅游拓展、公共设施提等、服务品质提升、宣传营销促进、旅游环境优化“六大工程”,建成国家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4个、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4个、省级旅游示范村8个,形成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