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新闻宣传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等活动在安康举行

2020-06-14 17:30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为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性的重要性认识,动员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和关注保护文化遗产, 6月13日上午,陕西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主会场活动在安康龙舟文化园举行。

主会场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康市政府主办,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承办。陕西省文旅厅副厅长陈梦榆出席活动并讲话,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活动并致辞。全省各地市文旅局领导、全省非遗项目传承人代表、非遗保护单位代表、非遗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安康市各县区文旅局负责人、安康市非遗产品销售中心负责人、非遗工坊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主会场主要举行陕西省“非遗购物节”活动、“非遗战疫”专场网络文艺演出、陕西省“非遗战疫”主题展览等。活动现场汇聚了全省十个地市53家非遗相关企业、单位共170种产品开展现场展销和直播带货活动。在全省报送的300余件非遗战疫主题作品中遴选了近百件作品进行现场展览,通过搭建展板,集中宣传非遗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当天主会场活动还举行了安康市非遗工坊授牌和安康市非遗产品销售中心揭牌仪式。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放大线上活动,通过“安康融媒”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同时省、地市各网络和八大电商平台进行全方位推送播放。

据了解,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以传统体育、传统医药、餐饮等非遗项目为重点。同时,聚力脱贫攻坚这一主题,积极组织非遗购物节活动,推动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