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权威发布>新闻发布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现场观摩会、标准发布会在我市召开

2020-09-29 10:10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9月27日至28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观摩会和陕西省暨安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标准发布会在我市召开。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梁智卫宣布《标准》实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讲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侯社教宣读《标准审定结果》,市委副书记王刚出席发布会掌印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参加石泉县观摩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致辞。

会议发布了《陕西省暨安康市新联会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范标准》,该标准按照《国家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经过提案、立项、调研、起草、征求意见、网络公示、技术审查等法定程序,在国家团体标准信息平台进行注册、公示,报经省知识产权局审核通过。标志着全国统战系统首个新联会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标准正式诞生。

崔亦国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度重视,统战部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步扎实、开局良好、初见成效。下一步,要在认识重要意义上用实力,在强化推进落实上出实招,在创新工作思维上开新路,在完善顶层设计上利长远,在发挥优势作用上见实效。

崔亦国要求,各地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加快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再上新台阶,把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雷西明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安康以“四个引领”致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安康样板”,通过党建引领、机制完善、格局构建、资源整合,按照“组织起来、活动起来、作为起来”目标要求,努力将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成组织、联系、服务、成就新阶层的重要平台,打造出富有安康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下一步,安康市将持续以实践创新基地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品牌”建设为载体,切实发挥好安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公益事业等方面的作用,努力开创安康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上,5个单位作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与省知识产权局签订了《支持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石泉、汉滨、高新和瀛湖实践创新基地现场观摩。在汉滨区晏坝镇正衡九年制学校开展了新综合楼落成、2020年奖学金奖教金发放、多媒体教学设备及漂流书箱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