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新闻宣传

汉滨区举办2021年春季旅游推介活动

2021-03-20 11:55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3月20日,汉滨区双龙生态观光茶园里,春茶迫不及待地吐露新绿,沐浴在细雨里。从山顶至山脚,目之所及,翠绿如海浪,翻滚堆叠满山坡,震撼人心。

恰逢春分日,汉滨区2021年春季旅游推介暨双龙镇首届旅游文化季活动,在双龙镇举行。本次活动以“游水韵汉滨·赏茶旅双龙·助乡村振兴”为主题,20余家省市媒体及慕名而来的游客参加活动。

活动就汉滨区2021春季旅游活动线路、双龙景区、“陕茶1号”春茶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推介。虽逢春雨绵绵,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让游客们体验到了双龙独特的风土人情。茶创意商品和土特产展销活动也让现场的游客赞不绝口。现场不仅为游客提供了品茶、制茶等体验环节,还精心安排了茶园寻宝、抖音旅拍比赛等互动项目。

同时,30余名来自汉滨的网红主播参加“硒哥硒妹助农行动走进双龙”活动,带网友一起打卡双龙景区,体验茶山采茶,制茶、品茶。本地网红“秦巴奶奶秦巴忆味”在座谈会分享了创业经历,并对拍摄视频进行了评选鉴赏。

当天,还启动了旅游文化季系列活动,精心策划了文艺展演、“游双龙景区、品陕茶1号”游客体验活动、“非遗文化”艺术展、留守儿童水墨画展等11项活动。

近年来,汉滨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推进茶旅深度融合,以推进乡村振兴为主线,通过加大扶持力度、创新技术服务、强化质量监管等措施,形成了“一湖五河九镇十园”的茶产业区域化布局。同时将保护生态、美化环境与发展经济紧密结合,把富民增收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推进茶饮产业优先发展与美丽乡村游突破发展深度融合,实现“因茶致富、因茶兴业”目标。

据统计,截至目前,汉滨区累计建设茶叶园区46个,发展茶叶种植20.13万亩,2020年实现产值15.6亿元,带动2.8万户8.3万人实现稳定增收,茶叶产业俨然成为了群众心中的“摇钱树”“金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