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文化安康>扫黄打非

镇坪县重拳出击联合大检查 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2020-06-11 09:09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近日,由镇坪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文化市场及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以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重点区域,以网吧、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厂、快递公司为重点整治场所,重点检查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落实上网实名登记制度、是否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识;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等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内容和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是否按规定保留进销货凭证等。同时,检查组还要求各经营主体在营业的过程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并由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确认,对存在较大问题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跟踪督查,同时对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了再宣传、再教育、再要求。
  此次检查,共查处违法销售出版物经营场所一处、暂扣疑似非法出版物80余册,下一步,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各职能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做好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加强联防协作,共同营造我县安全有序、健康平稳的文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