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社会宣传

2019安康市党风廉政建设十大新闻,这些故事和瞬间,我们曾一同走过...

2020-01-03 09:42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2019年,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运用全媒体手段,讲好安康廉政故事,传递纪检监察工作好声音,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了良好氛围。

   为展示一年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发展的新成效,展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风貌,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廉洁安康”即日起陆续推出2019年安康市党风廉政建设“十大新闻”“十大关键词”等系列报道。


  重点新闻一

  陕西安康:连续8年“新春廉政第一课”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连续8年坚持春节收假后上好“廉政第一课”,为“关键少数”拧螺丝、上发条。此做法得到人民日报有关内参的超“硬核”刊载,新华网、秦风网等媒体也纷纷进行了报道。


  重点新闻二

  我市实施容错纠错工作被中省媒体广泛关注报道



  厉害了!2019年全市办理容错案件18件24人,其中扶贫领域16件22人。《中国纪检监察报》《陕西日报》等先后报道了我市实施容错纠错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9月以来,人民日报记者王乐文、龚仕建、高炳一行,新华社记者张斌先后深入我市就容错纠错工作采访调研,采写的调研文章先后在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相关内参刊载。


  重点新闻三

“他比自家人还亲”

——记陕西省石泉县纪委监委驻奎星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长吴昌权


  在奎星村扶贫的3年多时间里,石泉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吴昌权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地道的魁星人,为让全村人过上好日子忙碌着。贫困户由衷感慨:“吴队长是个热心肠的人,总是为大家着想,比自家人还亲。”吴昌权驻村脱贫攻坚的典型事迹先后被《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深度报道。



  重点新闻四

安康市“清风颂廉”送戏下乡首场巡演成功举办

  4月22日晚,我市“清风颂廉”送戏下乡首场巡演在旬阳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出席活动,2100多名干部群众现场观看了演出,9.5万人通过手机直播在线观看。据统计,今年实施的“清风颂廉”送戏下乡活动共演出46场次,现场观众和网络平台直播累计观看人数突破29.5万。


  重点新闻五

我市诫勉谈话实施导图被《中国纪检监察》杂志采用推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办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19年第16期,文章《诫勉之要在于触及灵魂》中配用了我市诫勉谈话实施导图。


  重点新闻六

拒吃“铺张升学宴” 拥抱“集体升学礼”
——安康革除陋习践新风

  近年来,我市倡导践行新民风,以“文明升学礼”代替“升学宴”,受到广大群众点赞。人民网、《陕西日报》等媒体先后对我市“革除陋习践新风”进行了报道。


  重点新闻七

“学习国学经典 提升政德修养”


  今年8月,市纪委监委和中国银行安康分行联合举行中心组学习,就“传统文化与廉政建设”与青年干部进行研讨座谈。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以“深入挖掘‘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深刻内涵,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强大动力”为题,引经据典,结合自己的思考和见解,逐一解读安康新民风“诚、孝、俭、勤、和”的时代内涵,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追求“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学习境界,树立“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工作理念,锤炼“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的生活修为。干部们会后纷纷撰写心得体会深化学习。
  8月27日,《安康日报》专版刊发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国学经典 提升政德修养”体会文章。


  重点新闻八

陕西汉滨  探究提升扶贫领域监督质效

  汉滨区纪委监委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的开展专项调研,针对主要存在的4个方面问题,提出了加强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水平;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4条建议。


  重点新闻九

陕西安康高新区:创新举措推动村(社)巡察全覆盖


  高新区推行“巡察+审计+X”模式凝聚巡察合力,实行“一般村”和“重点村”交叉巡察,通过“评、答、问、听、查、比”查找发现被巡察村“共性+个性”问题,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责任部门,变“单线作战”为“协同作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对该做法进行了报道。



  重点新闻十
白河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抗洪抢险救灾

  8月3日至6日,白河县连续遭遇短时强降雨天气,受灾严重的卡子镇桂花、新营等村一时间成为“孤岛”。面对重大自然灾害,白河县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用行动诠释忠诚担当。《陕西日报》对白河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抗洪抢险救灾进行了专题报道。

  不仅如此,我市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高新区向村派驻纪检监察员、“三化”建设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的做法一同收录进《中国反腐倡廉蓝皮书》(2020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我们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