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社会宣传

安康富强机场首次校飞成功

2020-05-15 11:14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5月15日15时08分,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奖状C680校验飞机平稳降落在安康富强机场跑道,标志着安康富强机场首次校飞任务圆满成功。市长、安康机场迁建工程联合指挥部总指挥赵俊民现场检查了校飞准备工作,在机坪迎接了校飞机组一行。副市长寇全安、陕西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兴斌、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杨勇勐参加接机活动。

赵俊民与机长、签派员、校验员、机务员一一握手,向勇于执行安康机场首次校飞任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是全球第二、亚洲第一的专业校飞机构,此次优先安排调机计划,派出最优秀的校飞团队,充分体现了民航局和校飞中心对安康发展的倾斜关注和大力支持。

赵俊民表示,安康机场是全市体量最大的平面工程,是打造秦巴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的重点项目,寄托了304万安康人民的蓝天梦想,承载着助力脱贫攻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望。项目开工以来,机场建设团队积极践行人文、智慧、绿色、平安的理念,着力打造极具特色的支线机场项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建设团队沉着应对、积极防控,全员不休假、全线不停工,同步打好了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场硬仗,为机场早日通航抢回了宝贵的时间。各相关单位要以首次校飞成功为契机,持续加强协作、细化科学管理,确保全部校验科目顺利完成,早日实现安康人民的蓝天梦。



  据悉,本次校飞工作自5月15日开始,预计于5月18日完成。期间将对富强机场飞行区、助航灯光以及通信导航监视设备进行多个科目校验,预计飞行时间20余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