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社会宣传

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将如期举行

2020-06-16 11:24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6月13日上午,记者从2020年陕西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中了解到,“陕建十二建杯”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将在端午节期间举办。
  据悉,本届“端午安康”龙舟节主题活动将于6月25日(端午节)上午在龙舟文化园举行,组织20支传统龙舟队进行龙舟竞渡。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富硒产品产销、推介,安康富硒茶品茗暨名茶大赛等活动。除此之外,还有“端午安康”“硒游记”“端午安康”美食节、“相伴二十年”系列宣传等活动,届时将会邀请网络大咖和抖音网红走进安康,推介安康。
  本届龙舟节活动策划和实施将着重突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探索龙舟节庆活动由线下活动向线上为主转型。龙舟节主题活动、第六届“中国·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开幕式等主要活动都将进行网络直播,同时充分运用云直播、吃播、网络带货等新的手段和途径,力求实现“小现场、大宣传”。
  围绕“端午安康”主题,本届龙舟节活动将保留和完善传统龙舟祭祀仪式、龙舟竞渡及抢鸭子摸鲤鱼等民俗活动,组织20支龙舟队中流击水,在最受瞩目的龙头点睛环节中,将遴选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和推动安康开放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登上荣耀的舞台。
  本届龙舟节活动的舞台将首次实现京剧和汉剧同台,安康籍著名歌唱家陈俊华、京剧梅派第三代传人、星光大道2019年年赛冠军董飞将联袂演出;端午节当天将同时举行西城阁安康美术馆开馆、西城文化园开园、安康汉江大剧院首场演出等系列活动。
  另悉,本届龙舟节活动策划力求节俭务实高效,更加突出发挥节庆带动作用。围绕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积极为餐饮企业搭建网络销售平台,组织开展电商女性创业者助力富硒产品互联网销售活动;邀请湖北恩施、重庆江津等富硒区生产企业来安康开展交流洽谈活动;组织“端午安康”全国硒水鉴茶大赛,倡导人们科学补硒,激发“免疫经济”活力;策划组织“硒游记”活动,邀请10名左右陕西百万粉丝级的网络大咖、抖音网红走进安康,运用新媒体和网络视频、图文等,全方位宣传展示安康的美景美食、民俗特色、地域文化。
  此外,安全第一是“一节一会”始终坚持的办节原则之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龙舟节主题活动不再公开销售门票,主会场观众人数将控制在10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