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社会宣传

安康富硒茶引领全省茶叶出口 带动全市农业经济增长

2020-07-04 11:27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据西安海关统计,今年1-5月份,安康市茶叶出口总量达257.1吨,出口额达4333万元,较去年全年增长213.9%,占全省茶叶出口比重的94%,占全市出口比重的13%。安康富硒茶成为全市出口创汇最大的农产品,引领了全省茶叶出口,为安康农业经济稳增长做出了贡献。


安康富硒茶引领全省茶叶出口,带动全市农业经济增长


  安康市茶叶自实现自营出口后表现出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近年来,安康茶叶出口按照“扩总量、提质量、拓市场”的思路,打好“培育主体、提升质量、拓展市场、政策激励和部门联动”组合拳,使得茶叶在全市对外贸易乃至全省农产品出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安康富硒茶引领全省茶叶出口,带动全市农业经济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部门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在技术服务、政策支持、资金保障等方面全方位为茶企出口工作做好服务。在出口主体上,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效应,积极培育出口型茶叶企业,目前安康已有安康圣泰、平利一茗、女娲茗茶等多家茶企开展茶叶出口业务。在出口质量上,严格按照出口国的质量标准做好监管和服务,已完成“安康富硒茶” 中欧地理标志合作协定第二批清单推荐申报工作;在出口市场上,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走出去参展和请进来考察结合,继续巩固中国香港及东南亚市场,千方百计拓展“一带一路”市场,推动安康茶叶出口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