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社会宣传

安康富强机场试飞工作圆满完成

2020-07-25 11:32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7月24日,雨后的天空湛蓝如洗,安康富强机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壮观。下午14时45分,一架从西安起飞的南航波音737客机呼啸而来,稳稳地降落在机场跑道,标志着安康富强机场试飞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飞机停稳后,机组人员依次走下飞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与他们一一握手,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04万安康人民向他们致以诚挚谢意。郭青表示,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安康富强机场建成并进行试飞,这是安康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大喜事,是安康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有力提振全市上下加快追赶超越的士气和信心,推动安康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更高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试飞活动。



  在简短休整对接后,客机从机场起飞,在我市整个空域开展飞行试验,详细检查检验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及各种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下午18点33分,校验飞机平稳落地。专家组一致认为,试飞工作圆满成功,安康富强机场各项参数和指标正常,机场相关设施设备符合要求,已基本具备通航条件。
  据悉,安康富强机场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后正式通航。根据设计标准,可满足波音737、空客320、国产C919等中型客机起降。通航初期将陆续开通至西安、重庆、广州、北京、上海、常州等城市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