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社会宣传

我市启动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0 16:25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种植新绿,孕育希望。3月9日上午,市领导刘建平、殷勇、陈伦宝、鲁琦、马晓旬、黄骁勇、唐纹与市直机关干部一起参加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安康空港云梦小镇栽植新绿,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

当天上午9时许,200余名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来到云梦小镇植树点,集中聆听了林业专家的技术指导,随后就迅速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当中。初春的大地空气中带着丝丝寒意,机场周边却是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大家一起挥锹铲土,三五人协作扶直大苗,随后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植树过程一丝不苟。当天,经过忙碌地劳动,近600株胸径10余公分的元宝枫大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


临近我国第43个植树节,我市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各县区各部门在“3·12”植树节前后,组织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到各自包抓帮扶的园区开展造林绿化补植补栽、抚育管护和相关帮扶活动。同时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发动不能参加现场义务植树活动的广大民众,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为安康空港“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项目“森林安康 绿色空港”捐款植树,切实提高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
  据了解,今年全市造林绿化目标任务是69.62万亩,造林绿化工作将与开展“践行新发展理念 共建全民全运林”活动和“零碳全运——碳中和”行动紧密结合,迅速掀起形式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热潮,大力开展重点区域植树造林,着力推进身边增绿,推动全市大规模国土绿化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