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社会宣传

我市5项科技成果荣获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2021-03-29 09:05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近日,从《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获悉,我市5项科技成果荣获省科学技术奖表彰奖励。其中由安康市人民政府提名的获奖科技成果有4项,分别是: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等单位主持完成的“多孔大跨径宽幅梁拱组合桥梁关键技术研究”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安康市振兴实业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主持完成的“黄连1号、黄连2号新品种选育与示范推广”、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主持完成的“秦巴山区特色食用菌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陕西省安康公路管理局等单位主持完成的“秦巴山区区域桥梁预防性养护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分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此外,由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参与完成的“陕西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环境,加大科技成果培育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涌现出了一批高质量创新成果。“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登记省级科技成果191项,有21项科技成果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二等奖5项,三等奖16项,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