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安康文化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检查验收组来安 安康示范区创建工作获好评

2020-10-19 10:42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10月15日至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文旅部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蒋惠莉带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地检查验收组来安,对我市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长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副市长杨淼参加汇报会、反馈会或陪同实地检查。

在安期间,检查组通过召开汇报会,查阅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关资料,随机抽查县区实地检查验收,实地检查安康科技馆、安康体育馆、安康博物馆、安康美术馆、汉江大剧院、安康群艺馆、安康图书馆等多种方式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反馈会上,检查组认为,安康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作为发展区域软实力,追赶超越正能量,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抓手,锁定西部一流全省领先的目标,取得了乡村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提速明显,实践和制度创新促进服务效能大幅提升,公共文化在扶贫扶志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等积极成效。安康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主要指标在全省领先,为全省公共文化建设探索了新路径。要进一步加快文化设施建设,更好惠及民生,加强公共文化设施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赵俊民表示,安康创建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文旅厅、财政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着力补短板、调结构、求创新、提效能,初步构建起符合安康实际、具有安康特色、在全国贫困地区具有示范借鉴价值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目前创建任务全面完成,各项指标全部达标。全市上下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吸纳专家的宝贵意见,不断深化和拓展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阶段,让安康人民享有更多更好的文化发展成果。

高晶华表示,检查验收组从专业视角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我们将把肯定作为新动力,把问题作为新目标,把要求作为新使命,紧盯弱项打牢基础,着眼未来抓好提升,突出特色创新成果,扭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这一文明标识、发展标识、共享标识,努力形成人人参与文化、人人享受文化、人人创造文化的氛围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