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安康文化

汉江奇石《丝路韵》荣获“丝绸之路全国赏石文化博览会”特等奖

2020-11-19 10:49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11月19日,安康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举行“汉江奇石《丝路韵》荣获‘丝绸之路’全国赏石文化博览会特等奖暨安康市社促会奇石协会成立大会”新闻发布会。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启良、黄秀玲到会祝贺。安康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周发猛以及市级相关部门、新闻媒体和部分石友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观赏石鉴评师、汉江流域汉江石专家组成员王铁石同志介绍汉江奇石《丝路韵》获奖情况。安康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启良、黄秀玲上台为安康社促会奇石协会成立揭牌。安康市社促会奇石协会向石泉县金蚕小镇鎏金铜蚕博物馆赠送了汉江奇石《蚕宝宝》。

随后,陕西省社促会副会长、安康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周发猛宣读成立安康市社促会奇石协会批复和会长名单,新当选的安康市社促会奇石协会周发猛表示,安康市社促会奇石协会的成立,使安康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增添了新的力量。 

汉江奇石《丝路韵》以黑白水墨线条为特点,石身上两条弯曲灵动的条线犹如春蚕吐出的丝线,形成中国汉字书法狂草体“丝路”,喻意丝绸之路文化。石身画面字体清晰,比例协调,对比度明显,水洗度极佳。《丝路韵》首次亮相中国西安丝绸之路赏石文化博览会全国精品奇石展,引起了专家的极大关注和好评,并荣获特等奖,是汉江奇石目前获得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