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文化安康>文化艺术

石泉县:丹青寄深情 艺术颂师恩

2020-09-10 16:20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在第36个教师来临之际,石泉县江南中学师生积极行动,纷纷拿起画笔和乐器,用丹青和音符表达师恩,歌颂辛苦耕耘、默默奉献、教书育人的老师,向老师献上深情的节日祝福,在校内营造起尊师重教、勤俭节约、求真务实、温馨热烈的节日氛围。

开学以来,该校美术教师结合专业特长和节日主题,组织师生拿起画笔,用画笔描绘师情,送上节日祝福。书法教师挥毫泼墨,用丹青描写老师潜心教书、甘为人梯、乐教善导的高大形象和职业道德,集中表达尊师重教、感恩教师和歌颂教师的节日内涵。在师生的精心筹备下,活动共收集到《献花》《9.10》《春风化雨》等10余幅优质书法绘画作品。音乐教师则用音符和旋律表达节日祝愿,排练了合唱《最美的你》等音乐作品,颂扬师恩难忘、师情难舍的主题。

与此同时,该校校园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和学生感恩老师征文作品,在全校范围内创造尊师重道、立德树人、感悟师恩的有利环境,增强教师的职业归属感和工作幸福感。

据了解,在教师节前夕,该校将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上一学年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先进典型进行集中表彰,弘扬尊师爱师、崇师敬师的优良传统,鼓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主动作为、奋进担当,为办学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