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文化安康>文化艺术

平利县南城社区举办“百变花样 红色幸福”插花艺术活动

2021-03-08 16:26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8日,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南城社区党支部联合爱心联盟协会、慈善老年大学开展了“百变花样 红色幸福”插花艺术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花艺师给大家讲授知识,从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工具使用、插花造型、色彩搭配、花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温馨活泼,置身于鲜花丛中的女士们兴趣盎然,恣意享受着指尖上绽放的浪漫和亲自创作的乐趣。她们个个神情专注、笑而不语,用灵巧的双手将经过修剪和整枝的玫瑰花、扶郎花、康乃馨、满天星等多种花材,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临近尾声,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斑斓、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呈现出来,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花道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此次活动不仅向辖区女同胞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更让她们在享受插花艺术之乐趣的同时,体会平淡生活的美妙,提高动手“创造幸福”的能力,增强获得感和归属感,营造了“共建共享、百花齐放”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