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21-03-12 11:34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3月12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刚就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邹顺生,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刘建平、殷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对党的历史的一贯立场和态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的重大判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强烈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重温党的百年历程中坚定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提升能力本领,不断把安康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郭青强调,要学思践悟、以史鉴今,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成效激发工作动力,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果。要学党史、悟思想,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成效。要学党史、办实事,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在全心为民谋福祉上见成效。要学党史、开新局,聚焦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深化创造性引领性改革、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等重点工作加力发力,在追赶超越谱新篇上见成效。

郭青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