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文化安康>电影工作

省专家组检测我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设备

2019-12-13 11:38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近日,省电影局组织省影视技术中心专家组来安康检测了10县(区)在用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设备117套。
  今年电影管理职能划转宣传部后,高度重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质量,为真实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组织开展了这次全省设备大检测。
  我市2009年成立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国家免费下拨168套数字电影流动放映设备,2010年投入使用,农村公益电影实现了从胶片放映到数字化放映的质的飞跃,当年实现了“一村一月一场”公益电影的目标。按照数字电影放映设备技术要求,汉阴、紫阳、白河、镇坪、平利等5县按时全部更新了设备,汉滨、石泉部分更新,全市累计更新72套。同时,邀请原设备厂家技术人员对在用的部分旧设备加强维修保养,保障了全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的正常进行。
  省上专家对我市117套在用设备进行了逐台检测,对宁陕、岚皋、旬阳等3县全部和汉滨区、石泉县部分用了10年的旧设备更新给予了优化配置建议,有关单位正积极联系考察,按规定上报政府招标,争取最新高科技产品激光投影机早日用于我市农村公益电影流动放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