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文化安康>文化产业成果展示

汉阴三沈文化产业园入选省级文化产业重点园区

2020-03-13 14:49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与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的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企业认定名单出炉,汉阴县三沈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入选省级文化产业重点园区,汉阴泰邦商贸有限公司入选省级骨干型文化企业。
  据了解,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旨在培育和壮大文化产业市场主体,激发文化市场活力,提升全省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水平,是我省围绕文化强省建设而出台的一项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政策措施。
  汉阴县三沈文化产业园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1533”发展战略布局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于2017年11月立项,是以“汉文化”“移民文化”为核心底蕴,以“三沈文化”为符号和品牌,集聚三沈文化、汉文化、移民文化、家训文化、书法文化、美食文化、养生文化、民俗文化等具有汉阴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按照“产业转化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创意思路,对传统产业进行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打造文化旅游、书画艺术、研学教育、文化创意、养生养老、美食餐饮、商业开发七大板块联动发展的文化产业体系,形成“集中展示,县域辐射”园区发展新模式,打造一个“全域经济战略工程”。园区规划占地面积847亩,目前已完成民俗文化步行街、滨河路、泰和路、吉庆路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产业板块已启动书画艺术和养生养老板块等建设项目,后续建设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安康地区文化旅游基础设施,促进汉阴文化产业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