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安康市新一轮城市创建专栏

平利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实现“开门红”

2019-04-28 15:53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日前,市创建指挥部通报全市2018年度城市创建工作考核结果,平利县荣获区域创建组优秀单位,实现了新一轮创建工作的“开门红”。

2018年,平利县整合城市创建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和要素,坚持整体均衡推进与阶段性重点倾斜相结合的办法,统筹推进“六城联创”“三级同创”,开启了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征程。

健全创建机制,工作推进有力。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的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出台了《关于为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提供纪律保障的实施意见》及《平利县城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抽调工作人员管理办法》,为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召开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议,制定印发了《平利县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各单项创建工作方案,将创建任务层层分解到各镇各部门各单位。修订印发了《平利县城市创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将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各镇各部门年度工作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

深入宣传动员,创建范围浓厚。县电视台、政府网站、微平利等主流媒体开设了城市创建专栏,及时刊播城市创建动态信息。在安平高速沿线及县城出入口等醒目位置设置大型户外宣传牌68块,在女娲文化广场设置城市创建文化长廊,制作城市创建文化墙160余处、路牌灯箱宣传牌300余块,发送城市创建手机短信12万余条。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上稿64篇。

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积极争取上级项目支持,加大县本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坝河十里水景堤坝、道路、亮化绿化等基础工程、308省道城区段综合改造、坝河三级橡胶坝及水毁河堤修复工程、县城体育场综合改造、女娲文化广场音乐喷泉改造等一批市政工程竣工投用;县城第二农贸市场、停车场主体完成,杨家梁统筹示范区、县城第二垃圾填埋场等市政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城市创建的硬件条件和基础进一步夯实。

强力整治市容,改善人居环境。坚定不移实施县长值周巡查和职能部门联合执法的城市管理工作机制,长久坚持,形成常态,使城市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县长值周巡查、部门整改落实、创建办跟踪督办、媒体监督曝光成为城市管理的“平利模式”。

2018年度,平利城市创建工作硕果累累。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创建达标命名,国家卫生县城通过病媒生物防制省级专项鉴定,长安镇通过国家卫生镇病媒生物防制市级考核鉴定,创文网络资料报送工作得到省文明办高度肯定,环保、创园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