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汉阴县人大在行动

2020-06-02 16:50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日前,自汉阴县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暨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后,汉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相关要求,迅速动员,积极对接北街社区领取责任片区,研究巩固提升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任务,开启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的“快进模式”。

“您好,我是县人大机关干部,今天我们来向您宣传我县省级文明县城相关知识”“您好,这是《汉阴县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倡议书》,请您仔细阅读”“您好,您的商铺门前物品摆放不整齐,请您及时归类”“您好,请您签订一下《门前“四自一包”责任书》,管护好您门前的卫生”……活动中,机关干部们分工协作,两人一组、或三五一群,深入街道小巷、居民住宅楼,发送倡议书、宣讲文明县城相关工作、签订“四自一包”责任书、清扫捡拾各种垃圾。同时,还将发现的问题一一登记造册,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下一步,汉阴县人大机关还将通过与北街社区深入推进城市“共驻共建”工作,结合“321”基层治理模式,动员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省级文明县城巩固提升工作当中。同时,也将结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常态化包帮、指导、督促辖区门店、住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延伸巩固提升触角,形成了全域文明、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