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对外宣传>主题活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简报》推介安康市“三清单一通报”工作机制

2020-04-24 15:42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简报》第13期,以《陕西:建立“三清单一通报”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题,刊发、推介原创于安康市的“三清单一通报”工作机制。《简报》“编者按”指出,三张清单紧盯整治关键环节形成工作合力,刊发陕西这一做法旨在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参考借鉴。

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市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创新推行“三清单一通报”机制,建立工作措施清单、翻查问题清单、信访举报清单,定期通报工作成果,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专项整治期间,全市解决整治范围内具体问题420余件,查处问题999件1371人,处分811人,通报工作成果3批次,曝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19件。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查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134件,处分142人;查处扶贫领域问题69件,处分55人;查处民生领域问题211件,处分186人。

据悉,去年10月上旬省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在该市调研,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11月14日,《陕西纪检监察信息》第111期对该创新做法深度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