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汉阴县聚焦部署省级文明县城整改暨巩固提升工作

2020-01-13 16:03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该县在接到省级文明县城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反馈问题后,迅速行动,全面研究部署整改工作。1月6日,第1次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城市创建暨省级文明县城整改巩固提升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13095300.jpg

会上,汉阴县委宣传部对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标准、管理做了详细解读,通报了2019年8月份省级实地暗访在巩固提升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抓整治、抓硬件、抓软件、抓载体、抓标杆、抓氛围、抓共建及加强领导、抓落实等方面向常委会提出了整改巩固提升建议。

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会议指出,省级文明县城是事关全县发展的大事,是事关党委、政府公信力和形象的重要工作,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最真切、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各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端正工作态度,迅速进入整改状态,抓住有限时间,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确保如期整改到位。同时在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上,再次安排部署省级文明县城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以“五城联创”为抓手,厚植文明城市根基,扎实推进文明县城创建系列活动,抓好暗访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通过省级文明县城复验。

聚焦问题,迅速整改。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现场调研,现场解决,现场督促,一项一项查问题,一步一步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对照省上反馈问题,按照各部门职能职责,逐项分解落实,以县政府督查室名义将整改问题清单交办给14个责任单位,要求限时整改完成,县政府督查室、县委文明办和县创建办联合适时督查情况,确保问题整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