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汉阴荣获“2020十大最具投资发展潜力县(市、区)”称号

2021-04-08 09:12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4月2日,首届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暨2020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汉阴县荣获“2020十大最具投资发展潜力县(市、区)”称号。汉阴县县长刘飞霞应邀出席大会,并现场推介了汉阴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自然资源、投资环境及相关重点项目。
  本次大会由人民日报社指导、《环球时报》主办,邀请了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和国内外大型企业代表围绕当前阶段的招商引资,研讨新理念、对接新产业,聚焦新动能,旨在为各级政府、园区和企业搭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招商引资平台。
  近年来,汉阴县坚持把优化投资环境、加强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健全服务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打造投资热土、政策洼地、创新高地,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全省率先建成县级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被列入全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试点县。2020年完成专利申请95件,专利授权25件,荣获陕西省知识产权强县,目前正积极争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制定《汉阴县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若干措施》,为企业和社会组织减免社保费、返还稳岗补贴1108万元。全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511户,同比增长14.5%,总量达2.43万户。创新建立财信担保、还贷周转金、纾困基金等政策机制,组建创业就业担保、金融扶贫风险补偿等基金20余支。
  汉阴县以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抓手,延长富硒食品产业链条,打造万吨级富硒功能性食品产业园;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新型建材产业蓬勃发展,形成了建筑管材、工艺陶瓷等多个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全省循环发展示范区;以全域旅游为契机,充分挖掘文旅康养资源,重点实施凤堰古梯田、三沈文化产业园、陕澳中医药产业园等项目,努力打造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创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