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位居西部前列

2019-09-24 09:43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9月17日,从北京传来喜讯,文化和旅游部对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期创建工作进行调度评审结果揭晓。经专家组综合评分,我市得分84.80分,位列西部第二。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面对“四区叠加”的独特市情,把示范区创建作为扶贫扶志的主要抓手、追赶超越的动力支撑、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集中力量“补短板、调结构、抓创新、做示范、促公平、提效能”,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全市文化设施建设全面提速,保障体系建设更加规范,服务效能显著提升,社会力量参与机制初步形成,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启动,交流宣传影响广泛,在贫困地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领域形成了许多工作特色与亮点,群众享受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数量、质量和均等化水平、便利化程度显著提高。这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