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理论武装>干部教育

市自然资源局奋力开创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新局面

2020-05-07 09:20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 字体大小:【

为着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高素质自然资源干部队伍,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安康市自然资源局近日印发《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对今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培训内容多样化,让干部“吃饱喝足”。今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丰富,涵盖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历史文化等多个方面,大大满足了干部的学习需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提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学习党史、党纪、党规,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力弘扬爱国守信、勤劳质朴、宽厚包容、尚德重礼、务实进取的优秀品质;积极开展“学法大讲堂”,强化学习自然资源专业领域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业务素养和履职服务能力;开展国学文化教育,鼓励学历再教育,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文学、摄影、养生等讲座;突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正面典范宣传学习,并以反面典型案例及身边、本系统发生的案例揽镜自照、见鉴自省。
  培训方式有新意,让干部“食之有味”。改变以往单一的培训模式,充分利用各种教学资源,采取理论与实践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内部与外部结合等方式,让学员由被动培训的心态转变为热爱学习、以学为乐。党校阵地集中学,充分依托党校教育培训阵地,组织集中学习;网络平台在线学,依托网络信息平台,实施在线学习教育;外部资源研修学,联系国内高等院校,大力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对口支援借鉴学,充分利用与常州对口支援,适时利用沿海发达地区,开展干部双向挂职锻炼和培训工作;领导干部引领学,县级领导带头以讲党课的形式,传授党的理论方针和工作生活感想体会;科长讲堂互动学,各科长就各自在工作中的优秀作法等进行经验分享;一线锻炼实践学,选派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后备干部作为培训对象,到信访维稳一线、脱贫攻坚一线、项目建设一线等问题复杂、矛盾纷繁的一线锻炼;廉政基地反思学,组织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宝鸡马栏监狱等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培训质量有保证,让干部回味无穷。局领导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部门协同抓,切实转变思维、提高认识、率先垂范,规范制度,严肃纪律。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制度、考勤制度、领导责任制度,着力规范学习行为、优化学习风气、提升学习质量。同时加强工作督查,不定期对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检查,不断提高广大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考核,突出实效,将培训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通过一系列保障措施,真正把干部培训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