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安康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市纪委、监委发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

2018-01-19 17:46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1月18日,市纪委、监委发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共有监督对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哪些问题不属于纪检监察受理范围、信访举报的主要渠道有哪些、哪一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您的举报、信访举报处理流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须知7个部分。
  新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保留“对党员、党组织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违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和其他败坏党风行为的检举、控告;党员、党组织对所受党纪处分或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的申诉;其它涉及党纪党风的问题”,增加“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决定、命令行为的检举、控告”“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不服政务处分决定的申诉”两个方面。举报渠道在保留“信访网电”的基础上,开通“扫码举报”,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廉洁安康”(微信号:aksjwljak),即可进行微信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