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安康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汉滨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台账

2019-01-04 17:51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 作者: 字体大小:【

2018年以来,汉滨区纪委监委通过完善信访举报台账内容、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加强基层镇办台账管理三项举措,实现了信访举报件源头清,去向明,结果可追溯,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规范化管理程度。

该委结合信访举报工作实际,制定了统一制式电子台账,要求全区各镇办严格按照规定模板制作台账、填写台账、管理台账,并定期与区纪委信访室核对台账;不断细化台账内容,确保信件内容应录尽录;详细标注办信流程,对每一步办信过程及时记录,构建信访件闭环管理机制,实现了办信过程可追溯。

该委围绕“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生态环境”、“破坏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分别建立专项信访举报台账。 加大对专项台账的分析研判力度,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近期重点矛盾。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建立信访举报专项台账11类。

该委通过组织培训会、印发文件、实地指导等方式,确保镇办信访举报件台账实现规范化管理。加强各镇办信访举报件台账检查力度,以“三位一体”捆绑考核机制为基础,由区纪委各常委牵头,包联室部组定期检查各镇办信访举报台账使用及管理情况,从源头上改变了基层信访举报件管理混乱的状态,大大提升了信访件办结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