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安康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四进”全铺开 宣传广覆盖——安康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

2020-07-10 09:0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字体大小:【

自安康市启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围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


在群众聚集场所“摆摊设点”,让宣传融入百姓生活

“要弄懂‘举报什么、向谁举报、怎么举报’这三个问题,诬告陷害是要承担责任的。”6月19日,安康市纪委监委宣传队来到汉阴县城关镇五一村,市监委委员艾新华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爱军作为主讲人,结合事例为村民讲解信访举报相关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自宣传年活动开展以来,这样的场景已在紫阳、岚皋、平利、高新、恒口等地多次进行,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石泉县纪委监委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制成音频,印制《给纪委监委的信咋写?来看格式和内容》《安康市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等宣传彩页,结合县信访民情直通车下访巡访,以在集镇街头摆摊设点、巡回广播、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信访举报受理渠道、受理范围等内容。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协调监督单位在安康市区公交站点、公交车上刊播宣传标语,并通过广告协会在人流密集处的户外广告屏上播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短视频,营造浓厚氛围。


在走进群众生活的同时,安康市还将宣传活动渗透到干部学习工作中

“检举控告是党员群众的权利。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和答复。属于诬告陷害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4月23日,宁陕县水利局干部郝明金手机上收到这样一条短信。这是他今年收到县纪委监委发来的第5条提醒短信。

在白河县信访局干部大会上,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汪义东就《规则》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主要特点进行了解读,引导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检举控告权利。并着重对哪些是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哪些是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的事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方便信访局干部正确分流信访事项。

在汉滨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门口张贴着一份《关于汉滨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通告》,据悉汉滨区纪委已在全区27个镇办、383个村(社区)和单位、企业张贴《通告》1000余份,基本实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全覆盖。

旬阳县纪委监委在注重外宣造势的同时,注重内宣促进,通过纪委副书记张俭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领学,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人手一本学习册自学,做好《规则》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截至目前,安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四进”宣讲1670余场,印发宣传册87000余份,悬挂各类宣传标语320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210块,发送宣传短信7000余条;在机关单位、中心广场和社区的530块LED电子屏播放宣传视频;刊发宣传稿207篇,在全市营造起学习宣传《规则》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