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安康市新一轮城市创建专栏

旬阳县政协委员为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点赞

2019-07-24 17:26 来源:安康市创建办 作者: 字体大小:【
    7月18日,旬阳县政协副主席王成书带领政协委员深入县城区调研城市创建工作。
    政协委员一行实地踏勘了商贸一巷、江南LD引线节点绿化、建筑垃圾填埋场、丽都桥底绿化节点等重点部位和路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创建办负责人就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今年以来,旬阳县深入推进五城联创工作,一是统筹谋划12件民生实事“补短板”,补齐城市建设的短板;二是精心策划10项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治顽疾”,治理城市管理的乱象。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城市环境持续向好。
    同时,汇报了旬阳县创建办主办的3件政协提案,一是针对第30号“关于持续用力加强市民素质提升,为文明城镇建设提供保障的提案”,采取新闻宣传、标语宣传、社会宣传、活动宣传、文艺宣传和宣讲培训等多种方式,让创建工作入脑入心;二是针对第90号“关于治理机动车占道停放与僵尸车和摩托车乱停乱放的提案”, 县创建办协调交警等多个部门,持续不断地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三是针对第107号“关于加大下菜湾商贸小区环境整治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提案”, 县创建办协调交警、城管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进行全方位整治,并要求城管派人值守,有效地治理了顽疾。
    政协委员何在祥说,城市创建工作特别难,但是你们的工作确实有特色、有亮点,尤其是我看了垃圾填埋场之后,我的感受颇深。你们工作有担当,在没有一分钱的情况,利用“三变改革”的方式,采取市场运作,建设了建筑垃圾填埋场,解决了几十年遗留的问题,真的不容易啊!同时,对政协提案办理非常满意。
    政协委员周智侠说,城市创建工作不容易,尤其是我看了江南LD引线节点绿化和丽都桥底绿化节点,让人感觉耳目一新。城市创建工作千头万绪,但是你们能把工作做的这么精细,确实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同时,对政协提案办理非常满意。
    县政协副主席王成书说,城市创建工作是世界性难题,但是,在县创建办的统筹下,旬阳的城市创建工作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达到了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满意。目前,也存在着机制不顺、经费难保障等问题。一要加强宣传,让妇孺皆知;二要加大巡查力度,网格化管理要坚持;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制度贵在落实。关于机构问题,县政协要进一步加大呼吁力度。同志们要坚定信心,干好当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