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安康市新一轮城市创建专栏

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2021-04-07 17:31 来源:安康市创建办 作者: 字体大小:【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市保健办主任、创建办副主任张立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巩固提升目标任务实施方案》,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食药分局、高新工商分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城市创建工作紧紧围绕“一迎验两复审”重点,突出农贸市场、餐饮门店达标整治,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抓整改、促提升,推动解决了难点、热点、堵点等质疾问题,为安康荣获省级文明城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暗访复查、国家森林城市省级复审审核贡献了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市场监管基层基础建设年,做好城市创建工作对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突出“抓创建就是强监管,抓达标就是惠民生”,通过创建提升基层监管水平。以迎接2021年全国爱卫会组织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复审为重点,全面梳理目标任务,迎难而上抓整改、对标指标抓提升,卡紧节点、倒排时间,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强化农贸市场整治;二是强化餐饮门店整治;三是强化氛围营造;四是强化病媒生物防制;五是强化社区创建帮扶;六是强化机关环境卫生整治。
    会议要求,一是工作标准必须再提高;二是目标责任必须再明确;三是督查检查必须再严格。继续发扬迎难而上、锲而不舍、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双创精神,再接再厉、真抓实干,确保按期完成2021年市场监管系统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张立达高度肯定市市场监管局的城市创建工作,分析研判今年城市创建工作形式,指出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的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在国卫周期复审扮演着重要角色,就做好今年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抓住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点;三是强化落实创建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