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专题专栏>安康市新一轮城市创建专栏

省林业局对我市宁陕、汉阴两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开展了核查验收

2021-01-28 17:37 来源:安康市林业局 作者: 字体大小:【

近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崔汛带队,由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和省林业局等五名林业专家组成的核查组,对我市宁陕县、汉阴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核查验收,市林业局局长陈扬斌、副局长尚磊及两县相关领导陪同。

核查组围绕省级森林城市五大体系40项指标,实地查看了宁陕县的梅子铺镇梅园生态修复项目、筒车湾镇海棠园村乡村绿化、城关镇八亩村道路绿化、许家城村古树保护、滨河公园等,以及汉阴县的龙岗公园、迎宾公园、316国道绿化、大木坝茶园、青枫秀岭小区绿化、平梁镇清河村花椒产业园等;逐项查看了创森相关档案资料,并走访调研群众,开展了民意调查问卷;分别召开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观看创森成果专题片,听取创建工作及指标自查情况汇报,反馈了核查验收意见。

核查组认为两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及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对两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

崔汛强调,森林城市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建设森林城市”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是评价一个城市林业建设成果的最高标准,希望宁陕、汉阴县能够继续保持创森工作力度不减,紧紧围绕建设总体规划,持之以恒抓好落实,确保规划的延续性,对于反馈的问题要细化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森林城市建设成果,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我省森林城市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