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市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1-08-06 10: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大小:【

8月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市2021年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安康的重点工作和发展成果,提出“三个确保”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指导意见、发展路径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抓好学习贯彻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围绕落实“三新”、实现“三高”,准确领会目标任务的安排部署,通过树信心、持恒心、立雄心、常思新、善创新,真正将全会精神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二是抓实重点工作要梳理年度工作任务,采取超常措施在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上实现新作为。突出抓好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深化“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深化“理论+”和“三新”宣讲模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凝聚力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巩固壮大追赶超越主流舆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强正面宣传,做亮对外宣传,“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持续深化“弘德安康”建设,“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三年提升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六进两融入”。坚持改革创新,打造安康特色文化品牌,持续巩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市创建成果,加强各类文化阵地管理。着力实施文化产业市场主体培育“双十双百”工程,重点培育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力争全年净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7家,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速达到7.5%以上,确保文化产业省考指标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三是强化担当落实。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工作理念,以有知无畏的实干担当,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结合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打造过硬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活起来,为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障、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