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工作动态>部门动态

市委宣传部多措并举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2021-12-28 10: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大小:【

按照《安康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市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干部坚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形成节约意识,营造良好的节约氛围,为节约型机关创建打下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召开部务会、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研究创建工作。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政办科牵头,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制定印发了《2021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各项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工,落实了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从管理制度、节能设施完善、宣传教育等方面落实了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落实。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按管理制度抓落实。对空调温度的设置,根据自然采光合理的开关电灯,要求各办公室严格执行人走关电源的习惯,在水龙头、电灯开关、电脑、空调等位置张贴节能减排的提示牌。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采购一定数量的笔芯、重复使用茶杯等。文件起草、修改发放尽量在电子媒介上进行,减少纸质文件印发和使用传真的频率,准确核定印发份数,实行双面印刷等。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节能减排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开展以“营造‘绿色、低碳’工作环境,构建节约型机关”为主题的“关停办公空调4小时”活动,机关全体干部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减排。组织开展节能低碳、生态环保知识讲座和节能环保知识测评。在市级新闻媒体、机关网站设置创建专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民风建设、市民文明公约、节约水资源等知识,并及时发布各类机关创建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