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委宣传部>宣传工作>新闻宣传

我市举行“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幸福安康谱新篇” 系列主题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2-04-14 14:46 来源: 作者: 字体大小:【

 4月13日,我市举行“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 幸福安康谱新篇”系列主题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市农业农村副局长孙自余介绍我市以乡村振兴为统揽,高质量推进“三农”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余绪海就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答记者问。

孙自余介绍,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种养农业、产业农业、休闲农业”三业推进,树立在“农业行业中争位、经济发展中谋位、作风建设上提位”的“三位理念”,倡导“抓重点带全局、抓典型重引领、抓争取促发展”的“三抓方法”,聚焦十个围绕,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年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95.07亿元、增长5.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464元、增长10.4%,呈现出农业稳产保供、农村稳定发展、农民稳步增收的良好态势。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后是不是能够稳定下来,是不是有一个长效的机制,就看这些基本的措施是不是稳定的、持续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紧抓过渡期政策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促进有效衔接、推动乡村振兴三重叠加工作,‘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实现良好开局。”余绪海介绍说。坚持“四个不摘”衔接过渡平稳有序、持续巩固“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脱贫成果得到持续巩固,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仅去年一年,中省主流媒体报道我市巩固衔接工作稿件1020篇,市级主流媒体报道3226篇,中省乡村振兴简报刊发我市典型做法16篇,巩固衔接宣传综合评价排名全省各市第一,形成了“系统有经验、主媒有声音、评选有典型”的宣传格局,多项经验做法在中省得以推广。


余绪海表示,市第五次党代会已经为我们明确了“巩固成果,强农富民,绘就乡村振兴新景象”的奋斗目标。在新征程上,市乡村振兴局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紧盯宏伟蓝图,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和安康“创优”精神,担当作为,接续奋斗,坚决守牢“一条底线”,紧盯“两个重点”,实现“三个转向”,促进“三个乡村”,坚持以乡村振兴新作为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以乡村振兴新成绩助力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以乡村振兴新实效厚植幸福安康底色。